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19-12-06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调动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环境。日前,六安市纪委监委牵头起草的《六安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经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正式出台。

《实施办法》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明确9种符合容错情形。对干部在履职担当过程中,非因主观故意出现失误偏差或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容错纠错。

为确保容错纠错工作在全市顺利有序开展,《实施办法》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委组织部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为实施主体。将容错程序细化为启动、调查、认定、反馈、申诉5个环节。对于作出容错调查认定结论的,及时启动纠错程序;对于属于受到诬告陷害等情形的,及时予以澄清正名。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对干部实行容错纠错9起,很好地激发了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热情。(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