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双管齐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

时间:2019-11-25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唐书记你好,我是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请报告一下你的位置,我们马上过去和你见个面……”

“喂,是陈组长吗?在家吃饭啊,麻烦让你爱人接一下电话,我想问她一个问题……”

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集中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干部队伍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这是东至县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明察暗访、加强自身监督作为全面检视、查找问题的一个重要环节。

本次检查时间段设在工作日晚六点半至八点半,检查方式采取拨打手机询问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对在家休息的干部,要求以固定电话方式回复或家人接听电话确认;对在单位加班的,要求用办公室固定电话及时回复;对在外活动的,则进行现场核实的方式予以确认。此次干部“八小时”外活动情况共抽查25人,其中在家休息13人,在单位开会或加班10人,因公、因私在饭店就餐各1人,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围绕打基础、练内功、强作风,“双管齐下”抓自身建设。一方面,坚持先进典范引路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着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先后举办《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党课,邀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五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赵寒亚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组织开展向李夏等时代楷模专题学习等,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同时,向全系统干部印发《东至县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对标“六大纪律”,列举出纪检监察干部平时容易忽视的细节、小节问题共51项“负面清单”,从小处、细微处入手,提醒、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相互监督,把“严管厚爱”落小落细落实;定期开展“负面清单”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防灯下黑。另一方面,坚持学用《规则》《规定》相结合,着力把提升业务水平贯穿始终。坚持学习与工作两不误,9月23日至27日,组织51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10月份以来,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着力把法规要求转化为行动指南。同时,有计划的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办信办案,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工作实践中锻炼他们“打虎拍蝇”之功,并对照《规则》《规定》条文,检视梳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