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纪检监察协作区、派出监察室完成挂牌运行

时间:2019-10-16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巢湖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协作区及派出监察室实现人员配齐和挂牌运行,在探索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统一命名挂牌。巢湖市17个乡镇(街道)、居巢经开区及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运行,共任命监察办公室主任19名,副主任18名,专职监察员19名。建立村(居)监察联络员制度,实行“一村一居一联络员”,监察联络员由村(居)纪检委员兼任,负责对村(居)从事管理的人员进行近距离监督并及时向监察室反映发现的问题线索。

强化人员配备。按照“就近协作、便于集中、优势互补、增强合力”的原则,在全市分片设立四个协作区,配备工作人员19人,主任由联系的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兼任,从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中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分别担任所在协作区副主任或联络员;从乡镇(街道)纪(工)委委员、村(居)纪检委员或事业单位人员中选配优秀人员从事辅助性工作,进一步强化“室组区”联动协作机制。

明确职责定位。协作区坚持有案办案、无案监督,重在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围绕监督首责,重点对践行“两个维护”、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小微”权力运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所联系的地区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围绕执纪执法,根据指派,处置问题线索,办理信访案件,承办具体案件;围绕巡察联动,参与村级巡察全覆盖等工作,督促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围绕专项整治,协调推进重大专项行动,督促重点工作落实;针对联系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典型案件,督促开展专项整治。

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的建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市纪委监委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首要职责;有利于进一步整合纪检监察人员力量,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运行。(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