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开展干部家访活动 体现严管厚爱

时间:2019-08-16 14: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将开展机关干部家访工作作为加强队伍教育与管理的重要举措,细化方案、注重效果,以家访促了解,以家访强监督,以家访送关怀,切实让机关干部感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58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家访。

家访实行分级负责、应访尽访的原则,特别是对新进干部和发现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出现重大波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生活遇到重大困难等情况时,由县纪委监委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及时组织家访。家访时,除向家属介绍单位工作情况及干部现实表现外,重点了解家庭情况,以及干部工作之余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征求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培育廉洁家风,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

“前段时间,有家人生病住院了。领导听说后,在家访时专门了解相关情况,组织的工作做的这么细,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在接受家访后,机关一名干部感动地表示。

家访结束后,家访人员还要根据家访情况,及时填写《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走访记录表》,由干部监督室建立台账,立卷归档、留存备查。对在家访中了解到的干部在工作中、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县纪委监委认真进行梳理和讨论,根据具体情况,尽力帮助解决。

“通过沟通交流,组织进一步掌握了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拉近了与干部及其家庭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干部的归属感,也让干部感到监督管理就在身边,关心关怀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