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划定“三条线” 严把选人用人关

时间:2019-06-18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三个月来,你的工作、学习状况如何,对纪检监察工作有哪些心得体会……”在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办公室,考察组正在对试用期满的王舒同志开展谈话。近年来,义安区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关,注重选配年轻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不断实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和知识化。

划定政治线,严把选人导向关。在突出政治标准的前提下,坚持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人岗相适的原则,通过组织选调和公开选调相结合方式在全区范围内选调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勤政务实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初步审核,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列为选调考察人选。

划定廉洁线,严把干部考察关。严格按照考察工作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实施考察,把好干部廉洁关。考察组通过认真审核档案材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认真核查考察对象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坚决防止廉洁上不干净的人员进入纪检监察队伍。

划定能力线,严把任前“体检”关。把牢任前体检关,三个月试用期结束后,由本人所在机构负责人对试用期工作状况提出鉴定意见,重点考察拟选调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人岗相适情况。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对试用期满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实绩,结合综合表现,形成考核结果建议,向委机关信访室、案管室及公安部门征求意见后,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确认符合转正条件的人员名单,并报区委编委、区委组织部,最终确定选调结果。

据悉,已有8名同志通过了试用期考核,6月份将按照干部选调程序如期转正。(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