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在“严、细、实”上下功夫 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

时间:2019-02-01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8年以来,宣城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责任落实、教育管理、监督问责”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使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突出“严”,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年度有计划、任务有分工、工作有清单。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明确任务目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全覆盖。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要求,高度警惕规避监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易容术”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一旦发现问题,见招拆招、对症下药、严惩不贷。

强化“细”,在强化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注重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五必谈”,即对新录用人员必谈、对拟提拔使用干部必谈,对重要科室负责人必谈,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必谈,对苗头性倾向性的人和事必谈,力求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深入聚焦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扶贫项目等重点领域,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夕,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集中观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心战》等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电影,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狠抓“实”,在强化监督问责上下功夫。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时间节点,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以党纪党规为准绳,采取随机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同时,指导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做好重要部门和窗口科室工作人员的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使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规矩铭记于心,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释放持续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