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三化管理提亮派驻机构工作“成绩单”

时间:2019-02-0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年来,我们聚焦监督首责,对201名监察对象进行日常监督、对23个三重一大事项进行过程监督、对挂证取酬等5类问题进行整改监督……”这是驻经信委纪检监察组长在年度述职会上晒出工作“成绩单”的一个缩影。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去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通过工作清单化、管理制度化、述职定期化,督促14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工作任务清单化。本着“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原则,围绕县纪委监委授予派驻机构9项纪律检查、7项监督权限职责,制定派驻(出)机构任务清单,将派驻(出)机构的监督内容、信访受理、审查调查、问责处置、宣传教育、自身建设等8方面工作细化为40项具体工作任务,划定监督工作“责任田”,理清派驻(出)机构监督执纪监察权限和工作程序,确保派驻监督工作“有的放矢”。

监督管理制度化。建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联系派驻(出)机构工作分工和纪检监察室指导各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机制,制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办法(试行)》,《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告》等5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制定《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采取日常督促、阶段性检查和年终全面考核相结合,对履职情况进行业务评定,以考核促履职、压责任。

履职报告定期化。健全完善派驻监督情况定期报告制度,派驻机构每月至少1次报送综合工作信息,每半年以书面形式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履职情况,年底派驻机构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进行述职述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班子成员现场综合评价打分。汇总业务评定和综合评价情况,作为派驻机构年度履职结果,表彰先进,通报约谈后进责任人,倒逼派驻干部积极履职尽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