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建章立制 保障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长效运转

时间:2019-01-11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近日,利辛县纪委监委积极在实践中探索、探索中实践,抓紧抓实制度建设、督导落实、考核评定工作,构筑合理高效运行机制。

一是建立制度,规范运转。强化协作区外部环境、后勤保障、人员力量、安全保密等方面建设,出台了考勤制度、例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督查制度等15项制度,并汇编成册,为协作区规范有效运行奠定基础、拉出框架。

二是督查指导,强化落实。坚持高位推动,明确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分管1个协作区,每周调研督查协作区工作不少于2次,及时掌握协作区工作动态,定期督查协作区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坚持力量下沉,抽调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业务骨干成立3个指导组,建立“一托二”业务指导模式,分片负责联系指导6个协作区。通过驻点指导、专题授课、以案代训等方式实现业务指导全覆盖,推动协作区审查调查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锤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硬功夫”。

三是考核评定,全面提升。制定《利辛县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考核方案》及《考评细则》,采取“月调度、季考核、年总评”方式,对协作区进行量化考评打分,针对性提出协作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协作区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期进行整改落实,按月填写协作区履职情况统计表。注重考评结果运用,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全面提升协作区整体工作水平。(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