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出台办法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管

时间:2018-11-16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出台《铜官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监督管理办法》),秉承“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咒”、划牢“纪律圈”、安上“防护栏”。

划定行为禁区,完善监督机制。明确列出11条行为规范,进一步规范和约束纪检监察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的言行举止,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的监督管理。

找准监督要点,建立问题台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问题台帐,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遇有个人重大活动、重大事项等必须及时向组织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采取必要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构建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立体式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在坚持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强化家庭监督,制定《铜官区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要求采取分级上门家访的方式开展家访活动,家访对象涵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包括巡察干部和派驻干部),做到全面覆盖、人人受访。

敢于动真碰硬,加大监督功效。《监督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对应四种形态,进行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同时,坚持原则,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问题早处理、早解决。敢于“唱黑脸”,揭丑亮短,深挖根源。严格惩戒,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