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明晰职责 督促派驻机构履职尽责

时间:2018-09-19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派驻机构管理,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印发《派驻机构职责清单(试行)》《派驻机构日常联系和管理办法(试行)》等5个文件,促进14个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从严监督,真正让“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现。

找准定位厘清职责。明确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重点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等。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列出6大类31项重点工作,划定“责任田”,突出派驻机构的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受理检举控告申诉、问责等工作,并赋予一定的监察职能。对于被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会议,派驻机构须参加或列席,并行使监督权、询问权和建议权。

加强联系规范管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内设室(部)按照分工及工作职责联系有关派驻机构,机关各室(部)分别承担职责范围内有关工作。县纪委监委每半年召开一次派驻监督工作会议,通报和调度相关工作,督促责任落实。建立请示报告制度,各派驻机构将8项日常工作和10项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县纪委监委,并定期报送半年和全年工作总结,严格报告的形式、程序和要求。

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制定履职考核细则,对派驻机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分为10个扣分项和2个加分项,考核结果由自查、室(部)评分和述职测评3部分构成,在征询被监督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由县纪委常委会最终确定,作为派驻机构评先评优、奖励惩处及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