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打造全面过硬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9-18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旌德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善作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强化党性锤炼。及时研究出台《县纪委书记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中共旌德县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纪委监委机关作风的若干规定》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以统一佩戴党徽、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和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利用每周一下午时间,委机关党支部以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参加义务劳动等形式开展“机关党日”活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注重提升本领。开展挂职轮训,强化对《关于选派干部到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挂职锻炼的实施意见》的贯彻执行,建立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挂职轮训机制,采取“以案代训”方式,由专人手把手进行传帮带。开展业务培训,以纪检监察干部月例会为依托,制订教育培训工作计划,重点以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和乡镇纪委书记为培训对象,做到“新任必训、在任轮训”。

切实强化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以机关内设部门为单位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据此制定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各项工作规程。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廉政审查办法,实行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机关党支部双重审查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对不担当、不负责的,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严肃查处;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责任。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