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用好“组合拳” 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时间:2018-09-18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规范建设 提升能力”为主基调,灵活打好“组合拳”,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实现制度建设有新标准、履职能力有新提高、机关文化有新气象。

规范制度建设,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修订印发《泾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纪委监委机关作风的几项具体规定》等制度;按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县纪委监委有关部室牵头,认真组织修订完善涵盖案件监督管理、信访举报、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工作规程以及纪法、法法衔接相关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同时,要求广大纪检监察管干部严格遵循“五严守十不准”,明确纪检干部行为禁令,约束日常行为和“八小时”以外活动,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切实增强讲规矩的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审查调查业务及涉法类案件办理为主要内容,先后组织专题培训2次,参训人员达130余人次。组织安排17人次参加中央和省、市纪委举办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行领导干部上党课和纪检监察干部讲坛制度,确保每人每年至少上一次讲台,今年共有20余人次赴全县各乡镇、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受训人数达670余人,大大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活力。

丰富文化建设,陶冶高尚情操。深入挖掘并利用泾县云岭新四军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现场党性教育,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铁军精神”和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勤廉事迹等活动,凝聚人心、激励斗志。以工会文化为依托,开展内涵丰富的工会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以服务大众为情怀,组建“泾川风纪”志愿服务队,先后投身到文明创建、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中,通过践行遵德守礼、无私奉献的服务理念,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打铁人”队伍。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