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抓好“三项制度”建设 力促巡察“利剑”显威力

时间:2018-07-18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持续加强巡察制度建设,特别是狠抓巡察前、巡察中和巡察后的学习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以学促巡”、“以巡促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力促巡察“利剑”尽显威力。

紧抓巡察前培训制度建设。针对巡察工作特点,该县结合实际编印了《旌德县巡察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精心挑选入册内容,力求简洁易懂好操作。在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的同时,要求每位参加巡察工作的人员尽可能地学深悟透《手册》内容,充分发挥其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印发《手册》6期近200册。

紧抓临时支部学习制度建设。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制定了严格规范的支部学习制度,确保巡察人员学习“充电”不停步。今年3月,在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纷纷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相关工作领域的政策规定等,并根据专项巡察的内容集中通报该领域案件,进一步明确业务范围、掌握工作技巧、重申保密规定,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紧抓座谈学习制度建设。每轮巡察结束后,均及时召开“巡人其事”座谈会。各巡察组成员在会上就业务技能提升、队伍建设、工作心得等方面畅所欲言,既联络了感情、交流了思想,又极好地总结了巡察工作经验,扬长避短,为更好地开展下一轮工作做铺垫。自2018年1月学习型组织“巡人其事”创建以来,已开展座谈4期,参会人员达90余人次。(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