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多措并举 同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能力

时间:2018-07-17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明光市监委成立以来,以锻造一支铁军为宗旨,多措并举,同步提升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三支干部综合能力。今年以来,共举办5期不同形式的集中培训班和多项业务跟班学习,参学人员达259人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执纪监督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法纪贯通,促进机关干部融合。监察体制改革期间,市纪委便酝酿干部法纪贯通工作,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让干部思想融合,业务融合,工作融合。一是以会代训促进法纪贯通,转隶干部到位后,专门安排时间集中全体人员学习,由业务骨干就工作内容和性质做了区别,领导就司法机关和党的部门工作职能做了解释,实实在在地让机关干部在思想上有了统一的认识。二是举办为期两天法纪学习培训班。50名机关干部集中封闭培训两天,安排业务骨干就法律适用、党纪党规、宣传教育等内容做专题辅导,在一定程度上法纪水平有所提升。

业务辅导,增强派驻工作水平。派驻机构基本为新人,业务基础必须掌握,派驻人员到位后,市纪委监委举办为期一天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业务专题辅导班,就派驻工作职能和基础业务知识做专题辅导,同时通过抽调新任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参与本委、上级纪委办案和巡察工作,从执纪审查监督业务工作入手提升派驻干部实战能力。

综合培训,提升全员执纪监督能力。市纪委分两期举办为期六天的能力提升班,全市纪检系统三支队伍共104名干部参与了综合培训。采取本地+异地教学模式,注重教学师资、教学水平,从思想理论、业务知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开展学习,通过综合培训,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了执纪执法能力,同时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能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