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四促”推进“纪法全融合”

时间:2018-05-17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上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多方发力,从党性教育、纪法培训、集体活动、优化配置几个方面入手,持续推动转隶人员与原纪委人员在思想、业务、感情、队伍上深度融合。

党性教育促思想融合。转隶的19名干部到岗后,第一时间被编入各支部,及时调整支部委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清明节前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党性锤炼活动,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促进理念融合,进而统一认识,提升转隶干部的归属感、认同感。

纪法培训促业务融合。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人员政治业务素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履职需要,颍上县监察委员会在正式挂牌成立后,第一时间组织全委人员开展了为期二天的集中培训。在培训内容的选择上,为了突出执法和执纪的融合,切实适应“既要依纪履职又要依法履职”的需要,从不同角度确定了培训专题,通过精准式、全覆盖培训,不断提升全体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集体活动促感情融合。以集体活动为纽带,促进感情融合零距离。组开展织纪委干部和转隶人员的谈心谈话活动,让大家敞开心扉,为走进 “新家庭”,树立“一家人”的理念作好准备;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庆三八”座谈会,在面对面交流中增进感情,在笑声与掌声中拉近彼此距离;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以“关爱绿色、义务植树”为主题的集体活动,以共同参与、共同交流促感情融合,切实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

优化配置促队伍融合。在县纪委原有内设机构的基础上,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力量。优化人员配置,整合资源,将19名转隶人员分配到8个科室,使各科室既有原纪委干部又有转隶干部,实现纪委人员与转隶人员混合配置、人尽其才,充分发挥转隶人员业务特长和优势,形成互学互补的良好工作格局。(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