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对全市纪检监察机构“三转”开展回头看督查

时间:2018-03-19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打造专业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的一项长期工程。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日,宁国市出实招,对全市纪检监察机构“三转”开展回头看督查工作。

督查对象全覆盖。将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3个派驻监督单位纳入督查范围,重点了解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专责落实、作风建设、履职情况及派驻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分工、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全面摸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现状和调整动态,为及时做好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配备工作打好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对18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三转”回头看督查。

督查方式出新招。针对各纪检监察机构深入推进“三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精心制定督查方案,以“一看二听三谈”的方式确保督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查阅分工文件和相关会议记录、民主生活会材料、工作台账、工作日志等资料,详细掌握“三转”全过程与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动态;听取各纪检监察机构“三转”工作汇报和派驻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全面掌握“三转”动态推进情况;在被督查单位随机抽选班子成员3名、中层干部3名开展个别谈话,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主责主业落实情况。

督查结果真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查找“上转下不转、内转外不转、明转暗不转”等问题,以进一步推进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中心任务、改进方式方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并在督查结束后进行通报,针对“三转”认识不深刻、领会不到位,甚至假落实、不落实、搞变通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情况严重的,将予以严肃处理。在督查中,18乡镇、街道纪(工)委落实“三转”情况良好。(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