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部署开展“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8-03-16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日前,池州市纪委监委制发实施方案,部署开展“强化担当、提升本领”自身建设年活动,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发队伍生机活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完善自我约束机制为着力点,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此次活动围绕“强学习、转作风、调结构”3个方面,列出10项主要措施,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着力构建自身建设长效机制。

建立“一会两堂三训”的学习提升机制。以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开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交流互动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并带动机关干部强化政治学习。以每季度机关“大讲堂”和每月支部“微课堂”为重要载体,让机关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在分享交流中促进融合、提升素质。以调训培训、部室周例会、协作办案小组等形式,开展业务大培训,切实增强履职本领。

打造“思想、行为、制度”三者环环相扣的作风转变机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实施“党建提升行动”,把党支部和巡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弘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实施“作风深化行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严格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程序,健全内控措施,实施“约谈警醒行动”,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擦亮反腐利剑。

完善“从严选拔、优化队伍、内外交流”的选人用人机制。制定选调和借用人员的工作办法,严把入口关、廉洁关、形象关,实行凡进必考。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分批完成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案管案审和巡察等部门40余人考察选调,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畅通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渠道,任用担当有为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此次自身建设年活动,旨在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扛起新使命新担当,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