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全链条全周期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4-04-12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牢记严管就是厚爱,时刻提醒我们身边的同志、提醒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从严自我约束。”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集体廉政谈话上强调。

涡阳县纪委监委紧盯纪检监察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各环节,持续优化干部选入、教育培训、提拔使用、监督管理,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精心“选”,充盈“蓄水池”。明确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严把“入口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挡在门外。注重从行业部门选拨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等方式,全面考察德能勤绩廉,综合现实表现、群众口碑、家风家教等情况,从严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2023年以来调入、招录行政、事业编制干部17人,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力量。

悉心“育”,练就“真本事”。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为主线,建立“五学联动”常态化学习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首要内容”和“三会一课”制度,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实现教育培训全覆盖,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2023年以来依托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市县纪委“谈纪说法大讲堂”,组织参加或举办培训76期、培训8000余人次。

正确“用”,搭建“大舞台”。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对关键时刻能扛重活、敢打硬仗、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23年推荐提拔使用科级及以上干部7人,晋升职级4人,交流轮岗5人。调整人员工资待遇60余人次,社保、医保待遇110余人次,按时完成县乡两级监察官等级首次确定工作,激励干部安心履职、担当作为。

严格“管”,树立“好形象”。坚持刀刃向己,组织开展“跑风漏气”专项整治,举办“严守保密纪律”专题培训班,开展保密大检查,定制严禁打听案情手机彩铃,严格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全过程。全面及时处置涉及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的问题线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治“灯下黑”。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将常态化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权力运行风险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流程,带动全系统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