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强化政治监督 锻造过硬铁军

时间:2024-01-23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这是前不久六安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组织交流研讨时的一幕场景。

2023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抓实学习教育,强化内部监督检查,着力健全制度机制,以务实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紧盯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重点问题整改,通过制发工作提示,督促委机关相关部室对照自查,并对自查和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重点问题不反弹。同时,督促相关县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持续开展监督调研。对市本级2家派驻机构和4家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延伸式”监督调研,了解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和派驻机构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加强对派驻机构权力运行各环节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对6家单位开展监督调研,发现并反馈问题80个,现已全面完成整改。

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会同委联系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列席指导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督促受到组织谈话函询的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以抓铁留痕的坚定决心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六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