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严把关键期 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时间:2024-01-15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荣退新起点,守廉记心间;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清亲朋友圈,远离权磁场;兼职有限制,筑牢防火墙;管好身边人,清风满厅堂……”近日,在鸠江区2023年区直机关干部荣誉退休仪式上,一张来自区纪委监委的“清风寄语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退休是人生必经的站点,也是新的起点。鸠江区纪委监委将“清亲朋友圈”“兼职有限制”等退休廉洁提示编印成卡片,作为一份特别的退休礼物,提醒干部退休不褪色、筑牢防火墙。

近年来,鸠江区坚持将全周期管理方式融入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紧盯入职、提拔、退休前等“关键期”,综合运用温情提醒、教育警示、刚性约束等方式,为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织牢监督“防护网”。

“廉洁谈话让我认识到,踏进‘机关门’就要绷紧‘纪律弦’。”小严回忆起来到鸠江区法院报到的第一天,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就与他进行入职廉洁谈话,打廉洁“预防针”。鸠江区坚持把上好“廉洁课”作为干部履职履新的必修课,今年来各镇街纪(工)委及各派驻纪检组已先后组织43人开展入职廉洁谈话;并将参观党风廉政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加入入职培训课程,引导新进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针对新提拔干部,区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开展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通过观一场廉洁展览、送一本纪法读本、看一部警示短片、上一场廉政党课、作一次表态发言帮助全区100余名履新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我们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党员干部的监督,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促进干部端正自我、健康成长,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鸠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