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突出实战实效 深化全员培训

时间:2024-01-09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158条,充分总结吸纳了从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经验,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要深刻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丰富内涵,明确监督任务,聚焦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2024年新年伊始,萧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谋划,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近年来,萧县纪委监委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实战实效,深化全员培训,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既系统学习了最新的党纪党规,又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惑,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脚踏实地、铆足干劲做好本职工作。”参加培训的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在交流中表示。

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瞄准短板弱项、刚性需求,由审理、信访、案管等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上台授课,围绕党规党纪解读、办案安全、干部管理、政治监督、信息写作等方面,通过“理论学习+案例教学”“纪法解读+实践运用”的方式,提升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操性。

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业务交流会、开设“以讲促学”微讲堂等形式,推动将工作实践活资源转化为培训教学活教材,将学习培训成果运用到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具体工作中,实现教育培训与主责主业相互结合、良性互动。聚焦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这个重要群体,搭建新老搭配、以老带新、结对帮带平台,常态化开展“以案代训”“跟班培训”“巡察轮训”,促进年轻干部在学用相长中成长成才。2023年以来,组织14人参加“中国矿大—萧县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周末读书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视频讲堂26期,举办培训班2期,受众1400余人次。

“要结合实际制定培训计划,立足务实管用有效,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业务素养,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