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制定监督“操作指引”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时间:2023-06-28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监督工作办法的出台为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提供了遵循,进一步规范了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工作,能够使我们监督更加精准有效。”日前,在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互助区工作会议上,驻大通风景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帆说。

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全面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近日,郊区纪委监委印发实施《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办法(试行)》,为派驻机构正确履职提供“操作指引”,进一步规范派驻机构开展监督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和纪律责任等,使派驻机构各项工作职责更加清晰、权限更加明确、行为更加规范。

《办法》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方面,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的9项主要内容。此外,明确10项监督方式,派驻机构综合运用日常监督、联合驻点监督等方式,通过参与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以及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工作,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监督落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开展联合驻点监督和专题调研,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督促被监督单位查找监管漏洞,健全完善制度,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各自职责,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建立健全“清单+闭环”工作机制,强化经常性监督。

为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监督管理,《办法》要求派驻机构制定监督责任清单,明确监督事项并及时报区纪委监委,增强派驻意识,明确岗位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敢监督、愿监督、会监督,实现派驻机构监督的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全面覆盖。

如何发挥派驻机构作用、提升派驻机构工作质效一直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课题。近年来,郊区纪委监委在整合力量上做文章、在规范履职上下功夫、在机制建设上出实招,多措并举促进派驻机构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办法,加强探索研究,做精做实派驻机构改革‘文章’,推动派驻机构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效。”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