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学李夏铸忠诚 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3-06-03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就像荆州乡的山核桃树一样,越是峭壁陡崖越是葳蕤挺拔。”“李夏同志给村民带来的不仅仅是富裕,更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报告会,邀请该市广播电视台民生部主任鲍璐作为主讲人,以“一次探访初心的追寻”为主题,情真意切地生动讲述用生命诠释人民至上、因公殉职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夏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再次引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深刻缅怀和情感共鸣。

“李夏同志是全国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面光辉旗帜,更是宣城纪检监察系统的骄傲和自豪。”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举办李夏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目的就是要激励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我相信最好的缅怀,是英雄走后,我们活成他的样子!”报告会以这样一句掷地有声的话语结束,让现场聆听者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向李夏同志等先进模范学习,自觉以榜样为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打铁人”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是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自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重温李夏同志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谈感受、说体会,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奋斗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除举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报告会外,市纪委监委还开展“学李夏、勇担当、铸忠诚”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李夏纪念公园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观看纪录片《生如夏花》,并进行现场交流座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李夏同志生前工作地——绩溪县荆州乡、李夏纪念公园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激励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先进榜样作为引领干事创业的“明灯”,真正把“李夏精神”深植于脑中心中,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李夏同志虽然离开我们近四年,但榜样的精神永不磨灭。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并与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以行增效,切实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