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比三看”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3-05-26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考核成绩不太理想,距离得分较高的协作区还有不小差距。我们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对照标准、学习先进,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县纪委监委一协作区负责人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把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紧盯关键环节,加大考核力度,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三比三看”:比管理,看自身建设严不严,重点检查协作区基础建设、组织领导有关情况,要求协作区环境整洁大方,廉政文化氛围浓厚,硬件设施完备,达到“六有”“三统一”,做到“两保障”,定期召开相关会议、开展考核等;比强化监督,看政治意识强不强,重点检查协作区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开展政治监督情况,按照“一月一专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对镇村干部、阶段性重点工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日常监督情况;比查办案件,看工作抓得实不实,重点检查协作区问题线索处置、信访问题化解、暖心回访开展及干部澄清工作情况等。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协作区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扣廉政风险点,结合不同人群的岗位特点和镇村中心工作,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做精做细“清风播报”栏目,设立功能型党支部,理顺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人员,集中开展办公,并不断强化创新创优,推动基层监督向群众身边延伸,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协作区累计开展廉政教育169场次,受众4646人次,组织监督检查338次,发现问题295个,已督促完成整改268个,立案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下一步,我们将把考核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相挂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