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运用廉政档案给826名县管干部“精准画像”

时间:2023-03-28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问题线索核查阶段,通过查阅廉政档案,了解被反映人党风廉政情况,为我们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核实相关问题线索时,向党风政风监督室申请调取被反映人廉政档案时说道。

为综合反映、动态展现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情况,青阳县纪委监委依据干部管理权限,采取“电子版+纸质版”相结合方式,对全县826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分级建立了廉政档案。档案内容涵盖干部任免、经济责任审计、问题线索和处置、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情况。

为让档案“实”起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在“一人一档、应归尽归、统一管理”的基础上,常态化协调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根据干部任免、调整情况,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对档案基础信息资料进行集中更新。截至目前,共建立和完善了826名县管干部廉政档案,74个单位综合廉政档案,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情况和单位政治生态进行“精准画像”。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线索核查、党风廉政情况分析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将廉政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评价依据,让廉政档案真正“活”起来。自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廉政档案审核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14人次,核查问题线索36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廉政档案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廉情’动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