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三维度”打通小微权力监督 “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3-28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不用出门,直接用手机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小程序就能查看村里的财务公开情况及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了!”日前,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的居民杨先生对前来回访的区纪委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回访得知,不少居民在他的指引下,也纷纷扫码注册进入该平台查看相关信息。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统筹谋划、广泛宣传,督促做好信息公开公示工作,将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监督延伸覆盖至“最后一公里”。

宣传渠道有广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转发“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线下通过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印发宣传彩页、张贴平台二维码等形式进行宣传。组织基层纪检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群众注册、登录、查看信息,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作用,切实提高群众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推进工作有力度。该区纪委监委多次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座谈会,研判分析全区平台运行情况,表扬先进、督促后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全区上下提高办事效率、端正服务态度,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解决难题有温度。建立健全“监督一点通”平台常态化监督机制,由区纪委牵头,乡镇(街道)纪(工)委参与配合,重点对公示信息内容真实性、信息更新时效性、投诉办理高效性等工作进行督查调度,督促基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好、维护好、推广好,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分类分级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协调处理解决。此前,有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李郢孜镇赖山楼附近道路存在垃圾暴露问题,收到投诉后区纪委监委迅速督促属地李郢孜镇进行办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并开展整治工作,这正是谢家集区纪委监委通过平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平台上线以来,总访问量达349万余次,受理投诉件16件,均已办结,群众满意度95%。“‘监督一点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有效尝试,目的是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于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