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民生工作无小事 一点通平台来回应

时间:2023-03-28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什么吴某某评的是A类低保,他有手有脚,又无疾病!而像我这样一个肺腺癌晚期的病人都只有B类低保,这低保评定的标准到底是怎么样的……”近日,宿松县柳坪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一条群众投诉。

接到线索后,柳坪乡纪委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走访调查。经核查,吴某某家共2口人,为吴某某本人及其母亲,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为打零工和低保救助,吴某某2018年年底在外务工时,不慎摔伤导致身体数处骨折并历经多次手术,2022年7月,吴某某再次摔伤,务工更加困难。加之其母亲患有脑卒中、高血压并发症等多种疾病,家庭无稳定收入来源。吴某某家的实际情况,符合低保享受条件。

调查结束不等于问题解决。柳坪乡纪委联系到投诉人,会同乡民政办工作人员,上门面对面反馈调查结果,并了解投诉人具体情况,询问诉求,协助解决问题。

“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答复,乡民政办工作人员还亲自到我家中了解情况……”收到答复后,投诉人表示对处理结果很满意。

从平台接到投诉到办理答复,仅用了两天时间,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民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是群众参与小微权力监督的“显微镜”和“千里眼”。对于群众通过平台反映的投诉和诉求,宿松县纪委监委坚持应办尽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高标准处理好群众投诉。

“我们将持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走深走实,助力监督下沉一线,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人人能监督、事事可监督,在矛盾化解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宿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