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9人被查;1人被“双开”

时间:2023-03-27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03月20日—03月26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开展专题培训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3月21日,合肥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有关单位整改办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有关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委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的乡镇(街道)整改办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议。

淮北

以清单式监督为切入点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任务清单》,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8个方面,对政治监督重点进行系统性梳理归纳,明确46条监督内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亳州

举办2023年第一期“谈纪说法”大讲堂

3月21日,亳州市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第一期“谈纪说法”大讲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查文彪主持学习并讲话。

原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看守所所长钱晓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看守所所长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园区派出所所长、一级警长李海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园区派出所所长、一级警长李海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以清单式监督为切入点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宿州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2023年度重点工作监督清单,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明确“关键少数”监督、“三新一高”及宿杭结对帮扶等10个方面35项监督任务,细化罗列64个“是否”、68条监督清单。

蚌埠

挂图作战 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蚌埠市纪委监委拓展思维、创新方法,要求案件承办部门(审查调查组)做到“每案一清单”“每天一表格”,即以制定审查调查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以归纳汇总案件推进情况明晰每日工作计划,挂图作战一体推进,推动全市审查调查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阜阳

召开巡察整改培训会 着力解决“不会改”问题

近日,阜阳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培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第四轮被巡察的12家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具办人参加专题培训。

淮南

召开县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3月21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述职会,听取各县区纪(工)委监委主要负责人2022年履职情况报告,并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家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世斌接受监察调查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世斌涉嫌严重违法,经安徽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在接受淮南市监委监察调查。(淮南市监委)

滁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张玉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张玉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推动市委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3月21日,五届六安市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解读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汇报了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审核情况,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举措。

马鞍山

坚持“全周期监督” 促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近日,为严厉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赴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非法采砂船拆解点开展监督,研判非法采砂管控中廉政风险点,持续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徐慧琴接受监察调查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徐慧琴涉嫌严重违法,经安徽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在接受马鞍山市博望区监委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监委)

芜湖

召开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月21日,十一届芜湖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祚麓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轮巡察按照“板块轮动、分类推进”的方式,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6个市直单位及二级机构,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8个市属公立医院开展板块式巡察。

宣城

开展专项整治 吹响新一轮加强作风建设“集结号”

宣城市委研究出台《关于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启动“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六重六轻”突出问题。

铜陵

铜陵市广播电视台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汪国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市广播电视台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汪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铜陵市纪委监委)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铜陵市委批准,铜陵市纪委监委对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嘉生纪法底线失守,甘于被“老板”围猎,以权谋私,擅权妄为,靠企吃企,缺乏国有资产“看门人”意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房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公开招标程序,违规审批中标;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嘉生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铜陵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嘉生开除党籍处分;由铜陵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铜陵市纪委监委)

池州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3月21日,池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主持会议。

安庆

安庆市宜秀区水利局水利工程所所长程世峰接受监察调查

安庆市宜秀区水利局水利工程所所长程世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月24日,黄山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

祁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梅九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祁门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梅九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