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统筹发力 注入清廉国企建设“廉动力”

时间:2023-03-27 1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宁国市国有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控集团)四楼会议室里,一场廉政教育讲座正在“火热”进行中,授课嘉宾用生动活泼的事例和贴近身边的案例宣讲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80余名职工聚精会神地聆听,这已是该公司今年以来开展的第四次廉政教育活动。

深化整治金融、国有企业、政法、粮食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是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该市从教育警醒、强化监督、加强内控、坚决查处、建章立制等方面入手,坚持多管齐下、同步发力,打出建设清廉国企“组合拳”,教育引导国企干部职工做到防范风险、廉洁从业。

建设清廉国企,充实监督力量是基础。为此,该市深化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市4家市属国有企业内部设立纪检监察组织,分别在国控集团成立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乡投、产投、建投等3家国有企业设立党风廉政建设室,有效解决国有企业内部监督力量薄弱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探索实行派驻(出)机构对国有企业“1+1+N”驻点办公模式,明确有关派驻(出)机构点对点联系指导,强化对国有企业“上对下”的监督。今年以来,有关派驻(出)机构和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累计联合开展监督检查19次,发现问题101个,提出意见建议36条,处置问题线索2件。

“监督体系得到基本完善后,工作机制就要同步跟上,方式方法也需要实现多样化,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一体推进‘三不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说道。

在强化监督检查、廉政教育的同时,该市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还积极建章立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近期,市产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室拟定《督查督办工作管理办法》,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注入推动企业发展“廉动力”。市国控集团纪委探索建立“集团+子公司”纪检联络员队伍,并配套制发《国控集团纪检联络员岗位职责》《国控集团纪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不断织密国有企业“监督网”。据悉,首批17名纪检联络员已参与对13家实体化运营子公司开展的纪审联合巡检,形成巡检报告11份,下发整改意见书12份,有效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系统思维,持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做到统筹发力,深入推动清廉国企建设,为国有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