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临时党支部建在办案一线 提升审查调查质效

时间:2023-03-27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办案中要严守办案纪律,强化保密意识,更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增长审查调查业务本领……”这是近日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在办案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一个场景。

把支部建在办案一线,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开展组织生活,是该县纪委监委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党建引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支部建在办案一线、把作用发挥到一线,每成立一个专案组就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对所有参与专案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2022年以来,已在办案一线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支部在查办案件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案组办案期间,临时党支部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规矩意识,以支部讨论与业务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就案件进展情况谈认识、摆困难、讲办法,通过在交流中学习、在分析中“碰撞”,让专案组全体成员在“传帮带”中锤炼良好工作作风,锻造过硬本领,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规范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夯实基础。“第一次抽到专案组工作时,还有些本领恐慌和心理焦虑,通过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我的政治素质、纪律意识、业务能力都得到极大提升,工作上也更积极主动了。”专案组成员付凯的体会代表着20余名在办案实践中快速成长的年轻干部的心声,他们通过参加组织生活接受政治熏陶,学会办案思维,如今都已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强的办案能手。

“针对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既有来自纪检监察系统、也有来自其它单位以及专案工作节奏紧、强度大等特点,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专门学习计划,既注重理论学习,又注重能力提升,做到思想政治建设和审查调查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据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负责同志介绍,临时党支部不仅解决了专案组成员相对分散、难以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实际问题,还有针对性地强调办案纪律,细化案件材料管理、会客、请销假等环节的规定,将对党员的标准落实到审查调查每一个环节,以制度刚性约束推动办案人员形成行为自觉,顺利办结了一批复杂疑难问题线索。

“我们将持续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属性,以‘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同发展,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