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四个靠前”让协作区建设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01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5月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以“四个靠前”为抓手,突出在优化设置、规范职责、建立制度、考核评估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纪检监察协作区常态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

靠前指挥调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调度,第一时间召集召开碰头会、常委会和任务部署会,研究部署协作区相关事宜,同时制定下发《琅琊区纪委监委关于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运行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总体要求、组织形式、职责定位等内容,对2个协作区的办公场所和办公硬件进行升级改造,确保协作区运行有保障。

靠前建章立制。事业欲成,制度先行。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主要着力点,与工作方案同步出台《协作区值班工作制度》《协作区工作例会制度》等6项规章制度,同时注重做好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工作,确保制度落实不挂“空挡”、规定执行不打折扣,有效发挥制度管根本、利长远作用。

靠前监督检查。协作区充分发挥自身贴近基层、力量集中的优势,积极履行被赋予的监督首责,先后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明确的重要任务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等开展监督检查43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22个。“自从有了协作区,我们再也不手忙脚乱了!监督检查的质效还高了不少!”遵阳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杜忠表示。

靠前指导帮带。坚持把一线调研、一线指导、一线帮带作为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方法,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多次赴协作区检查调研,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解难题。担任协作区主任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每周组织协作区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培训,同时通过以案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不断提高协作区成员业务技能水平。今年以来,2个协作区办理问题线索11件,立案3件,给予2人党纪政务处分,有效释放了协作区的活力,有力展示了协作区的威力。

“纪检监察协作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重要堡垒。下一步,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让协作区的前沿阵地、协作高地、暖心驻地、培训基地作用更加凸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