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把牢党风廉政回复意见关 当好选人用人“守门员”

时间:2022-11-25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征求意见收悉,经查询,未发现影响期内相关记录……”这是日前金安区纪委监委收到征求意见函后,根据核实结果给予廉政意见回复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创新机制,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为构建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把好第一道关口,截至目前,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方面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20余次。

为规范精准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该区纪委监委建立联动会审机制,在收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由组织部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有关职能部室密切联动,围绕被征求单位或人员是否有信访举报问题反映、是否有违纪问题正在调查等情况进行联合审查,集体“把脉”“会诊”,同时为了给党员干部精准廉政“画像”,通过建好用活干部廉政档案,认真检索,查阅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历史记录等方式,保证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质量。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更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们要切实扛牢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与担当,对收到的征求意见逐项逐人‘过筛’,科学评价干部廉洁情况,当好选人用人‘守门员’。”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