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向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李夏致敬

时间:2019-08-20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专题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从浙江省台州市登陆,狂风骤雨一路向内地肆虐,皖南地区宣城、芜湖、马鞍山等地迎来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房屋倒塌、农作物被淹、道路桥梁冲毁、供电和通讯中断等严重灾情。

灾情就是命令,受灾地的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在洪水中巡查基础设施、挨家挨户转移受灾群众、日以继夜转运救灾物资,在暴风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在抗灾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因帮助群众及时转移而不幸殉职的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以33岁的年轻生命兑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利益的捍卫和担当。

在李夏同志的遗体告别式上,数百名干部群众潸然泪下、深为痛惜,大家对他公认的评价是“工作勤恳、关心群众、作风硬朗、做事公正、为人实在……”正是因为李夏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在危难关头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壮举,为百姓们撑起了一片蓝天。

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归根结底一句话,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入党誓词中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李夏同志牺牲的那天本来是要回城与妻子团聚的,在得知灾情后立刻主动请缨,深入村组开展抗灾抢险工作,这恰恰是他平时顾全大局、主动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一贯作风的最好折射。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同志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质朴的话语喷薄着感人肺腑的对信仰的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千千万万像李夏同志一样的基层党员干部,怀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当群众利益需要维护时,才能够始终保持一种斗争精神、一种“亮剑”勇气、一种“战士”气概、一种“冲锋”姿态,以一腔赤子情怀义无反顾地为党的事业尽责担当。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就是我们党的政治。党的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只有真正躬身到人民工作中去,做人民的“保护伞”,让人民满意,才会迎来人民的真心、换来人民的拥护,这是党的忠诚战士应该有的姿态。

向李夏同志学习、致敬!(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