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时间:2019-08-2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用生命诠释忠诚、责任和担当的优秀品格。”绩溪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胡晓峰在近日召开的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上强调说。

8月10日凌晨,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突袭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在狂风暴雨肆虐中,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遇山体塌方,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事发后,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踏实工作,努力把荆州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荆州乡党委书记舒添巍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号召乡全体党员干部。送别英雄,乡里的干部群众感动着、行动着,他们正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奋进前行的力量。

“李夏同志用生命镌刻出无悔青春,用脚步丈量群众的安危冷暖。我们要学习李夏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佐玮在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后感慨地说。

“牢记使命,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于担当,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敢于亮剑;恪尽职守,在基层大舞台上绽放青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汪在卿表示,要将李夏同志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转化为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基层纪检监察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乡镇干部确实太苦太累,在我的印象里,李夏同志不是在田间地头,就是在贫困户家里,不是在防火、防汛、抗旱的一线,就是在调解矛盾纠纷和办理案件中……”绩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胡念平在介绍李夏同志生平事迹过程中几度哽咽。

连日来,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不仅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也在短时间内传遍了绩溪县城的大街小巷和众多微信群。人们自发地在微信朋友圈、亲友群悼念这位在抗台抢险中献身的好干部,在各大网站、微博上,持续叙说着他的英雄故事。

“李夏同志扎根基层,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更要将他的崇高精神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