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推进村居延伸巡察 让“巡察体检”更深入

弋江区在构建“一办两组加N”巡察工作格局基础上,按照“区级统筹、异地交叉、集中反馈、清单整改、整体推进”要求,整合全区巡察资源,增设专项巡察组,选调精干专业人员,填补巡察力量不足问题,多举措让巡察工作向村居延伸。

提高巡察队伍业务水平。今年以来,组织巡察办主任、巡察组长等6人,赴定远县参观学习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相关经验做法。选派了2名巡察组长参加省组织的巡察业务培训。举办一期由96人参加的巡察专员培训班,从提高政治站位,丰富巡察方法,增强发现问题能力等方面加强业务培训。今年已开展的三轮巡察中,从相关单位共抽调47人次参加,坚持每轮巡察前,均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长进行业务培训,以适应巡察工作新要求。

因地施策开展专项巡察。针对少数村(社区)失地保障不力、低保动态管理不善、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适时开展专项巡察。针对村(社区)数量多、各有特点的现状,组织各街道对村(社区)开展异地交叉巡察,排除熟人社会人情干扰,提高了巡察质量和实效。

今年以来,弋江区共完成开展巡察3轮、其中交叉巡察、专项巡察各1次,涉及27个村(社区),覆盖率占全区村(社区)的55%;发现问题396个,已整改353件;发现问题线索39件,已办结8件,组织处理8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