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9月16日】

时间:2021-09-16 06: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开幕。习近平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各省区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9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部分省级纪委书记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全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推广试用“智审通”系统。该系统对案件查办具有指引导航作用,还可以对证据材料智能把关校验,辅助协助案件审理。截至7月底,“智审通”系统资源库已有案例2210个。

●吉林省纪委监委聚焦供热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腐败案件。目前,全省已对供热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立案76人,其中留置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各级纪检机构共督促查找供电服务问题1625项,查处反映供电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70件,处理直接责任人183人次,问责143人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通报: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原政委梁仪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近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站区分局局长李英提供、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昌平区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原副主任袁卫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等。

●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晋城市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连陆军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等。

●安徽纪检监察网15日分别通报阜阳、黄山共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处级审判员杨开多违规接受宴请问题、休宁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原主任张思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等。

●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部署健全突发重大疫情下的先救治、后收费和针对特殊群体、特定疾病的医药费豁免机制等。

●福建莆田1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对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中14岁以下的儿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持人际距离的情况下,安排与一名家人同居住一室。

●教育部下发通知,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6日4时33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随后4时55分发生2.8级地震。据“泸州发布”消息,截至9月16日5时,此次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泸州市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15日,甘肃、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贵州等多省发布各自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黑龙江七台河“9·4”、安徽安庆“9·5”两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公布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在全国676个试点县(市、区)中,安徽省有17个。分别为:庐江县、长丰县、濉溪县、涡阳县、泗县、固镇县、太和县、大通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寨县、和县、繁昌区、宣州区、义安区、贵池区、怀宁县、广德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