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2人被双开;印发通知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1-07-12 17: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05日—7月1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 肥

召开巡察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动员会

7月7日,十一届合肥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动员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各检查组组长及任务分工。十一届合肥市委第九、第十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将于7月上旬至8月中旬开展,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组建3个专项检查组,对市委第九轮及第十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的40家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淮 北

突出政治监督 强化日常监督 出台“一意见”“一办法”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实施办法(试行)》,聚焦“两个维护”,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提升监督的主动性、及时性,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构建和维护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亳 州

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2个

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端午期间全市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经过梳理核查,发现问题52个。

宿州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近日,宿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十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蚌 埠

召开月度述职点评会

7月6日上午,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6次月度述职点评会,随机抽取的1个县区、2个派驻机构和2个委机关处室负责人依次登台亮相,分别就所在单位2021年6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口头述职。

阜 阳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7月8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就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进行部署。

临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姚雪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临泉县纪委监委对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姚雪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姚雪芳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将公物借给其他单位使用,个人决定药品、医疗器械采购等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套取公共卫生经费用于单位开支;涉嫌受贿犯罪、贪污犯罪。

姚雪芳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纪法意识,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肆无忌惮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临泉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姚雪芳开除党籍处分;由临泉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 南

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7月6日,淮南市委召开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巡视整改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督导组来淮督导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部分责任单位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滁 州

整改“琅琊榜” 压实“硬责任”

今年以来,滁州市委狠抓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积极探索健全整改促进机制,高挂巡察整改“琅琊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整改“琅琊榜”指标评价体系主要包括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整改实际成效情况、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整改公开和干部群众满意度情况等4个方面,结合滁州实际将4各方面内容细化为10大项20个指标,既提出原则要求,又列出负面清单。

六 安

召开“三查三问”工作推进会

7月6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召开“三查三问”工作推进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有关单位关于“三查三问”工作汇报。

1-6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6起

2021年1-6月,六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6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7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

芜 湖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芜湖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

宣 城

1-6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起

铜 陵

加大对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

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针对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七项禁令: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铺张浪费、讲究排场、盲目攀比等不文明操办行为;严禁借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收钱敛财;严禁以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子女升学等费用;严禁通过“化整为零”、提前或延后操办、在内部接待场所操办、只收礼金不办宴席等隐形变异方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或亲属入学,用公款报销相关差旅费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庆祝升学名义安排的旅游活动,或由其支付相关费用。

全面加强巡察工作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近日,铜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召开,听取十届市委巡察工作总结、第十轮巡察整改和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的具体措施》和《关于加强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巡察抽调干部管理的办法》。

池 州

在新征程中增强履职担当政治自觉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获评市“两优一先”表彰的纪检监察代表等9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文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池州市委批准,池州市纪委监委对池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李文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文英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放贷获取大额回报,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审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减免人防工程同步建设面积,设立“小金库”;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挪用“小金库”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涉嫌受贿犯罪。

李文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私欲膨胀,来者不拒,甘受围猎,将公权力异化为纳贿敛财的工具,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池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池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文英开除党籍处分;由池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 庆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近日,安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报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市委巡察机构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审议了巡察整改工作有关制度。

黄 山

坚持严的主基调 让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日前,黄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第十一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