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推出清廉“套餐”展现廉洁文化魅力

时间:2021-07-12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同事们用诵读家书的方式还原了历史场景,真的很令人感动,原来都不知道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还有这样动人的勤廉故事!”参加完红色经典家书诵读活动后,祁门县历口镇纪委委员吴悠由衷说道。

今年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工作实际出发,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精心搭配廉政文化“套餐”,给该县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一份厚重“廉”礼。

日前,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旅体局、县妇联等部门举办“永远跟党走,笔墨颂中华”廉政书画作品展览。整个展览共展出130件作品,既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警句,也有体现高风亮节的山水、人物画等,纳书画于廉政之旨,融教化于艺术之中,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聚集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把书画创作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赋予其时代内涵,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这样的展览让我们受教育、常警醒,既接地气又暖人心。”现场一名观众小戴感慨地说道。

此外,该县持续发挥廉政课堂宣教功能,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5余场次,1500余名干部受到教育;坚持抓早抓小,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发送廉政提示短信8批1600余条,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创新廉政教育载体,采取以考促学、以学养廉等方式,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定期举办廉政文化展演及政策宣传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领略廉洁文化的魅力。

“廉政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工作实践,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汪国政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