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惠: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0-12-03 2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文化,文明创建,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12月3日下午,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我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举措,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推动安徽“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落地见效,抓好省委全会部署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

会议强调,要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四大监督”统筹衔接,推动监督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主动谋划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等,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贯穿到每个案件之中,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地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