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11月23日】

时间:2020-11-23 06: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着力点》。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知行合一、知行互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

●截至11月21日,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铁纪守护脱贫成果》指出:当前,各地区各部门乘势而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持续扩大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总体上形势良好,但也要保持清醒。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尤其要防止松劲懈怠、精力转移等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发布记者观察《紧盯国企改制 严防蛀虫作祟》。文章指出:2020年是国企改革关键之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开展,国企混改、重组整合、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将进入快速推进、实质进展的新阶段,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意义重大。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江西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780余起,涉及厅级干部、处级干部、科级及以下干部3700余人。

●云南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今年以来,该省今年以来共有393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其中厅级8名。

●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20日依法公开宣判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姜润基受贿案,对被告人姜润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做群众贴心人》为题,报道了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王立文的先进事迹。

●今年1至10月,亳州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31起,处理16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6人。

●22日,上海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上海浦东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自21日开始,天津滨海新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2日19时,已出具核酸检测结果1002734份,全部为阴性。

●省经信厅近日公布2020年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认定43户企业为2020年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本周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3日沿淮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25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26日后还将有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继续下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