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督导

时间:2020-11-22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11月19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带队赴六安市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该市金安区东桥镇中果店村,先生店乡范庵村和七星村、中店乡高店村,采取听取汇报、明查暗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详细了解当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状、农民对农村建房政策知晓度、主管部门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工作开展情况等,并赴中店乡为民服务中心抽查建房审批台账、询问工作人员,随机电话回访建房申请人对基层政府有关工作满意度及意见建议。接着,督导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听取该市局专题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六安市相关组织发动、宣传教育、摸排统计、遏制增量、作风建设等前期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并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督导组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尤其是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数”,以扎实的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的红线。二要广泛宣传国家关于农村建房政策,让广大群众真正知晓、真心拥护、真情参与清理整治工作。更加深入细致、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群众对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农村建房“八不准”等政策家喻户晓、耳熟能详,为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要认真落实部门职责,尽快摸清摸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按照住宅、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产业等不同类别,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实状况搞明白、弄清楚,为下一步分类施策提出整改措施打下可靠基础。四要有效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积极把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纳入“多规合一”,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稳定性,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农民住房权益。严格区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农民合理合法建房需求,疏堵结合、因势利导,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