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24日】

时间:2020-09-24 0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宣部23日授予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等10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中央纪委常委会9月23日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和2020年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今年以来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的情况,包括狠抓重要节点,组建治理专班等。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就此发表评论《慎终如始 打伞破网》指出:点到具体人,点出具体事,就是要让肆无忌惮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感到震慑、悬崖勒马。纪检监察机关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查深查透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指尖留痕加重基层负担》为题,报道了大量政务APP占用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时间,沦为形式主义帮凶的现象。一些地方摊派政务APP推广任务,按完成量排名,增加基层干部压力,一些花大力气推广的APP却成了“一次性产品”。报道指出:上级部门、单位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清醒地认识政务APP的目的和意义,不能急功近利下指标、摊任务,也不能弄虚作假浮夸作秀。政策执行中,要注意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声音,了解具体落实情况,适时调整完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通报: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兴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日前集中开展惩治恶意举报行为活动,同时组织澄清正名工作。截至目前,共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恶意举报行为8人,为67人澄清正名,通报澄清正名典型案例30个。

●湖南岳阳县干部吴爱桃、邓金春在移动营业厅与业务员发生纠纷,当地纪委监委通报,决定给予吴爱桃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邓金春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长棣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日前,蚌埠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会上宣读了《蚌埠市监委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16位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上海发布落户新政,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4所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9月21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拟命名名单的公示。安徽省三地榜上有名,分别是安庆市太湖县、池州市石台县、宣城市宁国市。

●我省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东部地区今天将出现大雾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报,月底还有一轮降雨,并出现寒露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