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8月7日】

时间:2020-08-07 0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作出部署,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系列报道《开展天网行动 推进个案攻坚》。据统计,2014年至2019年底,“天网行动”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7242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923人,“百名红通人员”已有60人归案,平均每年追回外逃人员1200余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警钟长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增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强化风险防控,尽最大努力消除事故隐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推进校内监督全覆盖》为题,发布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的专访,介绍了该校建立纪委委员分工联系制度、启动校内巡察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布报道《依法规范处理涉案财物》,以赵正永等案为例,报道了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委监委完善管理机制,严守安全底线,努力提高涉案财物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8月6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江苏省调研时有关意见要求、《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李锦斌同志有关讲话及批示,交流学习体会。听取并讨论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及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6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网络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耿金岭涉嫌犯受贿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受贿420余万元,耿金岭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本案将择期宣判。

●8月6日,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窦晓光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侵吞公款61.84566万元;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贿赂127.2052万元。窦晓光当庭表示认罪认罚,本案将择期宣判。

●近日,亳州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向四届市委第九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5月18日至6月18日,亳州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政法委、涡阳县公安局、蒙城县公安局、利辛县公安局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内蒙古包头2日发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与病例相关的35人已被隔离。包头发布鼠疫防控Ⅲ级预警,时间为8月6日至2020年底。

●今天9时06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

●7日至9日我省有明显降雨过程。预计7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8日江北中雨,其中沿淮和江淮之间中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沿淮和江淮之间中北部中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淮之间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10日淮北和江淮之间南部部分地区仍有中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