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典型问题

时间:2019-12-31 1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纠治“四风”取得了重大成效,但是以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为代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仍屡禁不止。日前,省纪委监委对5起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合肥市蜀山区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怀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曹怀红在肥东县、蜀山区任职期间,多次收受罗某某、孙某某、崔某某等人现金(购物卡)12.1万元以及名牌手机、茅台酒、五粮液酒等贵重礼品。此外,曹怀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曹怀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安庆市桐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原局长胡祥志收受管理对象高档白酒等问题。2016年至2019年,胡祥志利用职务便利,每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收受管理对象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共计10箱,价值5.08万元。此外,胡祥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胡祥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并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罚金23万元。

亳州市涡阳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苗彧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苗彧在任涡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收受涡阳县某书店经理赵某某等多人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含可以领取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酒卡”22张、五粮液酒5箱以及其他名贵烟酒)等折合人民币计14.27万元。苗彧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苗彧受到撤职处分,职级由正科级降为科员级;2019年11月,苗彧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刑警大队原副大队长、三级警长刘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至2019年,刘杨为关某经营涉黄场所提供帮助,违规收受关某3箱茅台酒、6条中华香烟、6斤茶叶。此外,刘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11月,刘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宣城市泾县水利局工程管理所原副所长吴义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春节、端午节和2018年春节,吴义文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某五粮液酒6瓶。此外,吴义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吴义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已退缴。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七年来,面上奢靡享乐歪风基本刹住,不正之风惯性得到扭转,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必须清醒看到,高压之下隐形变异的不正之风凸显,还有人心存侥幸,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损害党群干群关系,败坏党风政风,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严肃处理。元旦、春节将至,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其他“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深入治理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上述问题大多发生在重要节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点,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