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常态化推进案件质量评查

时间:2019-12-08 08: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采纳的事实证据任何时候都要能摆上桌面,经得起历史检验……”“提高案件质量,必须重视程序,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严格规范履行案件办理程序手续……”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组织3个评查组分赴8个省辖市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并对今年上半年开展三项检查的合肥等部分省辖市进行“回头看”,重点评查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处分执行和文书规范等事项,对“回头看”单位一并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评查期间,评查组采取听取汇报、阅卷评查和交叉评查等方式,随机抽取2016至2018年办理的10至30件案件进行质量评查,对发现的重大问题,留存资料备查;对发现的问题存在分歧的进行集体研究,形成统一意见;评查结束后,各评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分别形成各市案件质量评查报告。

据了解,安徽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自去年以来已不止一次开展此类评查。去年5月至6月,安徽省纪委监委组织4个调研评查组,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案件质量进行了调研评查,发现全省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的同时,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年上半年,省纪委监委审理部门再次组织人员赴8个省辖市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扶贫领域问责和审理文书格式三项检查,并印发检查情况通报和各单位问题清单。

“这次评查和‘回头看’工作,是推动我省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不断促进全省各地强化质量意识、把关作用,推动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徽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纪委监委 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