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召开"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时间:2019-06-19 06:32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

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国英张昌尔信长星出席

6月1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省委在前期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的基础上,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有警示教育内容的部分片集,传达了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李锦斌指出,省委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就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巩固拓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切实从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中受警醒、明法纪。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影响坏、危害大。 “以案示警”,就是要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从这些突出问题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以案为戒,切实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镜鉴,严对照、深查摆。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要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真正把工作摆进去,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来促进真抓实干、推动工作。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改,切实汲取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深刻教训,抓整改、促提升。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破除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错误表现和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树牢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坚决破除搞虚假政绩等行为,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破除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树牢一心为民的群众观,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往深里做。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保持政治定力、深化“严强转”专项行动、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制度规定上持续发力,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往严里做。要聚焦“关键少数”,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往实里做,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斗争、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