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三个狠抓”“四个尽快”尽锐出击破“伞网”

时间:2019-05-07 0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关乎人心向背、治乱兴衰;“打伞破网”,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是扫黑除恶主攻方向,也是本轮中央督导的重中之重。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4月8日进驻安徽后,省纪委监委迅速在全省部署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统一行动,做到“三个狠抓”“四个尽快”,集中力量,尽锐出击,掀起“打伞破网”的强大攻势。

据悉,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问题线索1901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及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450件524人,其中立案查处304件349人;涉及县处级领导干部20人,乡科级及其他人员50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8人、组织处理等192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打伞破网”,问题线索是源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问题线索搜集,狠抓“大排查”“大深挖”“大复核”,严防“漏网之鱼”,让“伞网”无处遁形。

狠抓“大排查”。广泛发动群众,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恶腐败和“伞网”线索,广泛收集涉及交通运输、矿山治理、河道采砂,以及金融信贷、娱乐洗浴场所等易发黑恶和腐败问题的行业领域问题线索。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巡视巡察重要内容,注重发现收集涉黑恶腐败和“伞网”线索。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信访举报793件。

狠抓“大深挖”。省纪委监委牵头协调司法机关,开辟服刑戒毒场所“第二战场”,深入宣讲从宽政策,深挖问题线索。目前,已收到在押人员检举掲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问题线索11条、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检举揭发他人问题线索8条。此外,采取对涉黑恶腐败和“伞网”人员异地关押、变更侦查调查措施、提审羁押人员等方式,全面深挖“伞网”线索。

狠抓“大复核”。省纪委监委部署对全省公安机关近年来侦办的涉黑组织犯罪案件,进行全面督导复核,已新发现其中41件案件涉及“伞网”问题;对没有发现涉黑恶腐败和“伞网”的“三长签字背书”案件,组织“回头看”;对已经侦査终结的重大涉黑恶案件逐案过筛、全面复核;对在审的重大复杂黑恶组织犯罪案件注意发现涉腐和“伞网”线索,并鼓励被告检举立功。截至目前,共新增排查“涉伞涉网”问题线索823件。

在强化线索收集的同时,省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惩治力度,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对符合条件的案件做到“四个尽快”,即依纪依法尽快立案审查、尽快攻坚突破、尽快办结移送审理、尽快移送起诉。为提升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精准度,省纪委还印发参考意见,从把握此类案件行为性质、执纪尺度和精准问责等方面作出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