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抓早抓严“五一”期间纪律监督

时间:2019-05-06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劳动最光荣,健康最宝贵,廉洁最幸福,平安最吉祥!铜陵市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请您和您的家人在享受美好假日时,以清廉为砖,筑防腐高墙;以清廉为尺,量正气佳节。衷心祝您和您的家人五一节快乐!”这是铜陵市纪委监委在“五一”假期前,对全市党员干部发出的廉政提醒短信。“五一”期间,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聚焦突出问题,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规定的落实。

早提醒、早预防。为把好节日期间廉洁关口,“五一”前夕,除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外,铜陵市纪委印发《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依托“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廉田”网等新媒体,连续发布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铜官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电子廉政提醒函,立足纪检监察网站等平台对党员干部开展“指尖上”的廉政提醒教育。义安区纪委监委绘制了《廉政文化旅游路线导览》,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休闲中感受润物无声的廉洁教育。枞阳县纪委监委在节日前后开展正风宣讲6场次,全县约1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纪律、强监督。节前,市纪委印发《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全市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坚持抓早抓小,节前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预防,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以摸排整治“天价烟”问题为抓手,深入推动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组织开展“五一”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确保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不打烊。(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