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19-05-05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关于胡洪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关于金玉莲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一文;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再部署、再动员,也是指引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监督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扶贫领域精准监督,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上正面宣传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从事宣传和信息化工作的同志,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做大做强做优网上正面宣传,让正确导向立起来、手段方式新起来、网上阵地强起来,有效传递廉政好声音,讲好宣城正风反腐故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对胡洪涛、金玉莲二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查处,表明了省纪委监委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清理门户的鲜明态度。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严防 “灯下黑”,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强力推进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集中行动,紧盯“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围绕“四个一批”工作要求,依纪依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继续加强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坚持做到“有伞打伞、有腐惩腐、有责问责”,以疾风厉势再掀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强大攻势。同时,要紧密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对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力度,深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以正风反腐惩恶的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