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黄山:集中攻关“人浮于事、慵懒散拖”突出问题

时间:2019-03-22 15: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黄山市对“人浮于事、慵懒散拖”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关。

提高思想,深化认识。把“人浮于事、慵懒散拖”问题集中攻关作为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务求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范围的相关工作,具体抓、抓具体,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格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党工委和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分别抓好所属系统的集中攻关相关工作。

突出重点,严肃查纠。认真对照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有关“人浮于事、慵懒散拖”问题整治内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重点查纠敷衍整改、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等问题;围绕解放思想,勇于创新,重点查纠观念不新、标准不高、落实不力、效率不快、担当不够等问题;围绕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重点查纠作风建设主责部门监督检查不到位、督促整改不跟进、线索移送不及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项目验收、资金拨付、财务支出方面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围绕效能建设,重点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等问题。

强化监督,精准问责。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人浮于事、慵懒散拖”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督促整改落实。市委办公室、市委巡察办、市扶贫开发局党组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整改统筹协调职责,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强反馈意见整改,对整改工作履职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市委宣传部加强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自我剖析和查摆整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不良倾向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效能办适时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问责处理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对集中攻关期间发现的相关问题,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